[1]任宇杰,郭乃静,马 坤,等.基于大数据观察的中国国家地质公园的热度分析——以携程旅游网为例[J].苏州科技大学学报(工程技术版),2018,(04):71-76.
点击复制

基于大数据观察的中国国家地质公园的热度分析——以携程旅游网为例
分享到:

苏州科技大学学报(工程技术版)[ISSN:1672-0679/CN:32-1693/N]

卷:
期数:
2018年04期
页码:
71-76
栏目:
出版日期:
2018-12-30

文章信息/Info

作者:
任宇杰 郭乃静 马 坤 唐晓岚
南京林业大学 风景园林学院,
关键词:
国家地质公园大数据热度
分类号:
P942
文献标志码:
A
摘要:
为了探究大数据时代中国国家地质公园互联网热度的空间分布状况,运用携程旅游网上游客对国家地质公园的点评数据,建立热度评价体系,计算中国241个国家地质公园的热度综合评分。并借助Bing地图和PowerMap软件对国家地质公园的热度空间分布特征进行核密度分析。研究发现:中国国家地质公园热度空间分布以胡焕庸线为界存在“东高西低”的趋势;浙江-安徽地区、云南地区两大热度核心圈牵引着其他次级核心圈发展,但整体发展格局联系不紧密。研究结果可以为中国国家地质资源的进一步保护、开发和利用提供思路和决策依据,推动中国国家公园管理体系的建立。

相似文献/References:

[1]王忆梅,唐晓岚,任宇杰,等.传统山水画大数据分析下的长三角地区山水资源的特色研究[J].苏州科技大学学报(工程技术版),2018,(03):50.

备注/Memo

备注/Memo: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1270746);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2013-JZ-014);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学技术项目计划(2016-R2-068);国家十二五科技计划课题(2015BAL01B03);江苏“青蓝工程”优秀教学团队资助
更新日期/Last Update: 1900-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