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顾为健,毛小勇.高温下预制装配式混凝土框架节点抗火性能分析[J].苏州科技大学学报(工程技术版),2018,(04):41-49.
点击复制

高温下预制装配式混凝土框架节点抗火性能分析
分享到:

苏州科技大学学报(工程技术版)[ISSN:1672-0679/CN:32-1693/N]

卷:
期数:
2018年04期
页码:
41-49
栏目:
出版日期:
2018-12-30

文章信息/Info

作者:
顾为健 毛小勇
苏州科技大学 江苏省结构工程重点实验室
关键词:
预制装配式 混凝土框架节点几何参数抗火性能有限元分析
分类号:
TU398
文献标志码:
A
摘要:
利用有限元软件ABAQUS对预制装配式混凝土框架节点进行了抗火性能分析,对比分析了预制与现浇节点的变形、破坏形态和耐火极限的差异,详细分析了节点温度分布规律,以及梁长、梁宽、梁高、柱高、柱截面边长等几何参数对预制装配式混凝土框架节点抗火性能的影响。结果表明,梁长、梁高对节点梁端位移影响较大,梁长、梁宽、柱高、柱截面边长则对节点柱端位移影响较大,几何参数对节点转角影响不显著;预制装配式混凝土框架节点与其现浇对比试件具有相近的变形和破坏形态。实际工程中可参照现浇进行装配式节点的抗火设计。

备注/Memo

备注/Memo: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1778396);江苏省高校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14KJA560003);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项目(2012-JZ-004)
更新日期/Last Update: 1900-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