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胡佳梁,赵宝成.轴压比对联肢双钢板内填混凝土剪力墙[J].苏州科技大学学报(工程技术版),2018,(04):27-34.
点击复制

轴压比对联肢双钢板内填混凝土剪力墙
分享到:

苏州科技大学学报(工程技术版)[ISSN:1672-0679/CN:32-1693/N]

卷:
期数:
2018年04期
页码:
27-34
栏目:
出版日期:
2018-12-30

文章信息/Info

作者:
胡佳梁 赵宝成
苏州科技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关键词:
联肢剪力墙组合剪力墙轴压比承载能力滞回性能
分类号:
TU391
文献标志码:
A
摘要:
采用ABAQUS有限元分析软件建立了联肢双钢板内填混凝土剪力墙模型,与现有试验对比,验证了有限元模型的合理性和准确性。设计了11个轴压比不同的试件,首先对其进行单向水平加载模拟分析,根据其破坏模式分为小轴压、中轴压和大轴压三种情况。然后对这三种情况的试件分别进行低周往复加载模拟分析。有限元分析结果表明:联肢双钢板内填混凝土剪力墙具有较好的延性及耗能能力。当轴压比不大于0.6时,随着轴压比的提高,试件承载能力变化幅度较小,结构的延性及耗能能力明显上升;但当轴压比超过0.6时,试件的承载能力、延性及耗能能力下降较快,刚度退化速度加快,导致结构的滞回性能较差。建议轴压比取值在0.4~0.6之间。

相似文献/References:

[1]缪远宏,顾 强.钢板单面外包混凝土组合剪力墙栓钉拉力需求[J].苏州科技大学学报(工程技术版),2019,(01):23.
[2]刘 浏,顾 强,齐 益,等.不同高宽比钢板双面外包混凝土组合剪力墙栓钉剪力需求[J].苏州科技大学学报(工程技术版),2019,(03):20.
[3]蒋翊之,顾 强,齐 益,等.不同高宽比单面外包混凝土组合剪力墙栓钉剪力需求[J].苏州科技大学学报(工程技术版),2019,(04):1.
[4]张 鑫,顾 强,齐 益,等.不同高宽比单面外包混凝土组合剪力墙栓钉拉力与弯矩需求[J].苏州科技大学学报(工程技术版),2020,(01):1.
[5]缪雪峰,顾 强,齐 益,等.钢板双面外包混凝土组合剪力墙栓钉拉力及弯矩需求[J].苏州科技大学学报(工程技术版),2020,(01):20.

备注/Memo

备注/Memo:
江苏省高校自然科学研究重大项目(15KJA560002)
更新日期/Last Update: 1900-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