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曹 洋,顾欢达.荷载作用下河道淤泥气泡混合土承载性状研究[J].苏州科技大学学报(工程技术版),2018,(04):21-26.
点击复制

荷载作用下河道淤泥气泡混合土承载性状研究
分享到:

苏州科技大学学报(工程技术版)[ISSN:1672-0679/CN:32-1693/N]

卷:
期数:
2018年04期
页码:
21-26
栏目:
出版日期:
2018-12-30

文章信息/Info

作者:
曹 洋 顾欢达
苏州科技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关键词:
模型试验局部剪切破坏地基承载力
分类号:
TU431
文献标志码:
A
摘要:
河道淤泥气泡混合土是一种主要组分为河道淤泥的人工轻质土,荷载作用下的承载性能是河道淤泥气泡混合土工程设计的重要依据。主要利用模型试验、理论分析方法对混合土在荷载作用下的承载性能进行了研究。结果表明,河道淤泥气泡混合土作为地基在受荷破坏时呈局部剪切破坏,地基破坏范围随着气泡掺入量的增加而增大;地基承载力随气泡掺入量的增加而降低。基于载荷试验及地基承载力理论,建立了河道淤泥气泡混合土地基承载力设计计算公式,可为河道淤泥气泡混合土的工程应用提供设计依据。

相似文献/References:

[1]梁巧真,刘 凡.基于材料非线性下的混凝土箱形截面剪力滞分析研究[J].苏州科技大学学报(工程技术版),2015,(03):14.
[2]刘 浩,吴静红,杨 鹏,等.混凝土结构裂缝高空间分辨率应变测量技术探测模拟试验[J].苏州科技大学学报(工程技术版),2020,(02):23.

备注/Memo

备注/Memo: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1378327)
更新日期/Last Update: 1900-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