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李玲君,郑 皓,孙 飞.非完全融合型“区镇合一”发展策略研究[J].苏州科技大学学报(工程技术版),2017,(02):49-55.
点击复制

非完全融合型“区镇合一”发展策略研究
分享到:

苏州科技大学学报(工程技术版)[ISSN:1672-0679/CN:32-1693/N]

卷:
期数:
2017年02期
页码:
49-55
栏目:
出版日期:
2017-06-20

文章信息/Info

作者:
李玲君 郑 皓 孙 飞
苏州科技大学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关键词:
非完全融合型区镇合一开发区周边乡镇
分类号:
TU984.1
文献标志码:
A
摘要:
随着开发区发展转型,开发区与周边地区融合发展趋势逐渐明晰。为促进开发区与乡镇地区一体化,近年来我国提出了“区镇合一”的新型发展模式。文章首先依据区镇管理体制的融合程度,将“区镇合一”分为完全融合与非完全融合两种类型,并通过论证认为出后者更具有普遍性。继而选取武进国家高新区与周边乡镇,这一典型非完全融合型区镇空间,分析其现状发展困境。最终提出管理协同、空间整合、产业联动、设施共建、生态共享多维度发展策略,以此推进区镇一体化的实施。

备注/Memo

备注/Memo: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学技术计划项目(2015-R2-066)
更新日期/Last Update: 1900-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