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刘佳伟,李启才.开圆洞钢板剪力墙的承载力与耗能性能研究[J].苏州科技大学学报(工程技术版),2017,(02):20-25.
点击复制

开圆洞钢板剪力墙的承载力与耗能性能研究
分享到:

苏州科技大学学报(工程技术版)[ISSN:1672-0679/CN:32-1693/N]

卷:
期数:
2017年02期
页码:
20-25
栏目:
出版日期:
2017-06-20

文章信息/Info

作者:
刘佳伟 李启才
苏州科技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关键词:
开圆洞钢板剪力墙弹性初始刚度极限承载力耗能性能
分类号:
TU391
文献标志码:
A
摘要:
对开圆洞钢板剪力墙进行改进,提出了一种新型的侧边带有竖向加劲但不与柱连接的开圆洞钢板剪力墙。通过分析其受力机理,假设钢板出现塑性铰的区域并推导了新型开圆洞钢板剪力墙的弹性初始刚度和极限承载力理论计算公式。采用ABAQUS有限元软件对钢板剪力墙进行数值模拟分析,采用新的初始缺陷考虑方法,研究开圆洞钢板剪力墙的受力性能并验证理论公式的正确性。结果表明,开圆洞钢板剪力墙的塑性铰位置假设正确;理论公式与有限元模拟结果符合;开圆洞钢板剪力墙在后期进入弹塑性阶段的耗能性能良好。

备注/Memo

备注/Memo: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1378326);江苏省结构工程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ZD1204)
更新日期/Last Update: 1900-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