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张 璐,雍振华.固原市绿地生态网络构建研究[J].苏州科技大学学报(工程技术版),2017,(02):75-80.
点击复制

固原市绿地生态网络构建研究
分享到:

苏州科技大学学报(工程技术版)[ISSN:1672-0679/CN:32-1693/N]

卷:
期数:
2017年02期
页码:
75-80
栏目:
出版日期:
2017-06-20

文章信息/Info

作者:
张 璐 雍振华
苏州科技大学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关键词:
固原市绿地生态网络水土流失
分类号:
TU985.12
文献标志码:
A
摘要:
固原市地处黄土高原半干旱地区,土质松软且降水时间集中,水土流失严重,文章以构建绿地生态网络来改善其生态大环境,增加绿地生态网络循环的完整性。通过卫星地图对固原市原有的绿地斑块以及水系分布进行分析,以其绿地和水体的条带状分布为构建依据,选取具有生态保护价值的地块以廊道的形式进行连接,构建以保护森林生态、涵养水源、保护历史遗迹为最终目的的绿地生态网络,并在此基础上对生态网络的植物配置进行大致规划,以期为其他环境相似的地区进行相关建设提供一定的参考和借鉴作用。
更新日期/Last Update: 1900-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