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郎小君,朱建达.基于新型城镇化发展理念的被撤并镇规划对策研究[J].苏州科技大学学报(工程技术版),2017,(02):62-67.
点击复制

基于新型城镇化发展理念的被撤并镇规划对策研究
分享到:

苏州科技大学学报(工程技术版)[ISSN:1672-0679/CN:32-1693/N]

卷:
期数:
2017年02期
页码:
62-67
栏目:
出版日期:
2017-06-20

文章信息/Info

作者:
郎小君 朱建达
苏州科技大学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关键词:
发展理念新型城镇化被撤并镇规划对策港口小城镇
分类号:
TU981
文献标志码:
A
摘要:
在快速城镇化进程中我国撤并了大量的小城镇,其中部分被撤并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衰落。新型城镇化的推进为这些小城镇发展带来了新机遇,同时也提出了新要求和新高度;要实现撤并镇的新发展,必须依据新型城镇化的理念,提出新的战略思路。研究以张家港市港口小城镇为对象,分析其撤并后存续的优势和面临的困境,运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型城镇化理念,在发展定位、功能组织、物质及环境建设方面提出发展对策。

相似文献/References:

[1]梁 玮.新型城镇化视野下张家港市妙桥小城镇[J].苏州科技大学学报(工程技术版),2016,(02):71.
[2]吴享鸿,洪 杰.基于土地集约利用的城镇停车规划设计对策研究[J].苏州科技大学学报(工程技术版),2016,(04):65.
[3]叶 红.浅谈社区营造对苏南村镇新型城镇化的启示[J].苏州科技大学学报(工程技术版),2017,(02):45.

更新日期/Last Update: 1900-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