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王世杰,杨珂珂,冯 芳,等.羟甲基硫代膦酰杂环状苯基硫代膦酸酯的合成与应用[J].苏州科技大学学报(工程技术版),2017,(02):49-52.
点击复制

羟甲基硫代膦酰杂环状苯基硫代膦酸酯的合成与应用
分享到:

苏州科技大学学报(工程技术版)[ISSN:1672-0679/CN:32-1693/N]

卷:
期数:
2017年02期
页码:
49-52
栏目:
出版日期:
2017-06-20

文章信息/Info

作者:
王世杰 杨珂珂 冯 芳 王彦林
苏州科技大学 化学生物与材料工程学院
关键词:
含硫有机膦阻燃剂三羟甲基硫化膦苯基硫代膦酰二氯
分类号:
TQ314.248
文献标志码:
A
摘要:
以三羟甲基硫化膦和苯基硫代膦酰二氯为主要原料,合成了有机膦系阻燃剂1,4-二硫代-1-苯基-4-羟甲基-2,6-二氧杂-1,4-二磷杂环己烷,最适宜的反应条件为n苯基硫代膦酰二氯∶n三羟甲基硫化膦为1∶1.06,反应在90 ℃保温反应3 h,再升温至130 ℃反应6 h,产率达94.8%。通过FTIR,1H-NMR,TG-DTA及极限氧指数等技术表征了产物的结构及性能。在不饱和树脂和环氧树脂中应用表明该化合物具有良好的阻燃性能。
更新日期/Last Update: 1900-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