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刘 锋,郭富成,瞿炯炯,等.苏州老旧工业园排水现状及对策分析[J].苏州科技大学学报(工程技术版),2017,(02):45-48.
点击复制

苏州老旧工业园排水现状及对策分析
分享到:

苏州科技大学学报(工程技术版)[ISSN:1672-0679/CN:32-1693/N]

卷:
期数:
2017年02期
页码:
45-48
栏目:
出版日期:
2017-06-20

文章信息/Info

作者:
刘 锋 郭富成 瞿炯炯 周新全 胡金梅 向少云 孟无霜
苏州科技大学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关键词:
工业园区管网排水现状对策
分类号:
X508
文献标志码:
A
摘要:
为加强老旧工业园区雨污水管网的管理,积极探索并实施适合老旧工业园区的排水管理方案,建设排水达标区,以苏州国家高新技术开发区浒墅关镇浒新工业园区为例,对区内雨污水管网排放现状进行详细调查,发现雨污水管网建设不健全、公司管理人员环保意识不强等问题。各地方政府可根据实际情况制定相应的地方标准,加强环保知识教育与宣传,环保部门针对区域内工业企业区排水实际情况,制定完善的用水、排水在线计量监督方案,并对违法违规偷排等行为按照环保法严格执法,为苏州乃至太湖流域水环境的改善提供参考和指导。

备注/Memo

备注/Memo:
苏州科技学院大学生科研创新项目(SKDXS15-035)
更新日期/Last Update: 1900-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