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乔萌萌,杨 洁,周 芮,等.基于DRASTIC模型的地下水脆弱性研究综述[J].苏州科技大学学报(工程技术版),2017,(02):37-44.
点击复制

基于DRASTIC模型的地下水脆弱性研究综述
分享到:

苏州科技大学学报(工程技术版)[ISSN:1672-0679/CN:32-1693/N]

卷:
期数:
2017年02期
页码:
37-44
栏目:
出版日期:
2017-06-20

文章信息/Info

作者:
乔萌萌 杨 洁 周 芮 毛嘉玲
苏州科技大学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关键词:
地下水脆弱性DRASTIC模型敏感度分析研究进展
分类号:
X32
文献标志码:
A
摘要:
地下水脆弱性评价是合理开发利用和保护地下水的基础,是环境规划部门制定地下水保护计划的决策依据之一。DRASTIC模型是地下水脆弱性评价中使用最广泛的方法,阐述了该模型的研究进展及其应用情况,其中,主观性较强是其主要缺陷之一。针对这一缺陷,分别从敏感度分析、模型检验及评价等级划分3个方面综述了国内外模型改进的研究进展。针对目前研究中存在的不足,建议采用主成分分析法、灰色关联度法、层次分析法以及BP神经网络法等方法确定指标权重,依据可拓学理论制定等级划分标准,最后运用多种典型污染物检验模型评价结果,着力克服模型的主观性问题,进一步完善DRASTIC模型。

备注/Memo

备注/Memo: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规划基金项目(13YJAZH116);2016年苏州市科协软课题
更新日期/Last Update: 1900-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