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何 渊,廖 瑛.深基坑土钉支护结构的稳定性分析及三维有限元数值模拟[J].苏州科技大学学报(工程技术版),2017,(02):6-12.
点击复制

深基坑土钉支护结构的稳定性分析及三维有限元数值模拟
分享到:

苏州科技大学学报(工程技术版)[ISSN:1672-0679/CN:32-1693/N]

卷:
期数:
2017年02期
页码:
6-12
栏目:
出版日期:
2017-06-20

文章信息/Info

作者:
何 渊 廖 瑛
苏州科技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关键词:
基坑稳定性土钉支护MATLAB模糊随机可靠度ABAQUS
分类号:
TU473
文献标志码:
A
摘要:
对土钉支护结构在各种破坏形式下的稳定性进行了分析及有限元数值模拟。研究了模糊随机可靠度的计算方法,并结合工程实例,通过编写MATLAB程序计算得到模糊可靠指标,并与安全系数、传统可靠指标相比较,得出了相关结论。在此基础上采用ABAQUS有限元软件建立了土钉支护结构的三维有限元模型,分析了基坑变形与土钉轴力的变化规律。研究表明:土钉支护结构能够有效地限制土体变形,故设计与排布土钉非常关键。

相似文献/References:

[1]邹志扬,陈俊豪,费 萌,等.咔唑基支状化合物的制备及光电性能[J].苏州科技大学学报(工程技术版),2016,(04):13.
[2]桑 翔,吕 顺,丁文娟,等.V型咔唑衍生物的合成和光电性能[J].苏州科技大学学报(工程技术版),2019,(02):7.
[3]王振楠,杨冬英,李学东,等.基坑降水开挖对地铁高架桥墩的影响分析[J].苏州科技大学学报(工程技术版),2021,(04):31.

更新日期/Last Update: 1900-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