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李 立,顾 强.抗弯钢框架近场地震反应分析[J].苏州科技大学学报(工程技术版),2017,(02):1-5.
点击复制

抗弯钢框架近场地震反应分析
分享到:

苏州科技大学学报(工程技术版)[ISSN:1672-0679/CN:32-1693/N]

卷:
期数:
2017年02期
页码:
1-5
栏目:
出版日期:
2017-06-20

文章信息/Info

作者:
李 立 顾 强
苏州科技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关键词:
速度脉冲近场地震动增大系数抗弯钢框架
分类号:
TU391
文献标志码:
A
摘要:
选取20条带有明显速度脉冲的近场地震波作为地震动输入,建立近场地震动的反应谱,并与《建筑抗震设计规范》(GB50011-2010)设计反应谱进行了比较。按照现行抗震规范考虑近场地震作用增大系数1.5和1.25,分别设计了3层、6层抗弯钢框架,研究了结构在近场地震动下的反应。结果表明,近场地震动反应谱的加速度敏感区较宽,在中长周期段谱值大于规范设计反应谱的谱值;近场设计地震作用采用增大系数1.5时,对3层结构偏于保守,对6层结构偏于不安全,近场设计地震作用采用增大系数1.25时,对3层、6层结构都偏于不安全。

备注/Memo

备注/Memo: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1278320)
更新日期/Last Update: 1900-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