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朱晓蓉,赵宝成,赵书全,等.钢框架双钢板内填混凝土剪力墙抗剪性能研究[J].苏州科技大学学报(工程技术版),2015,(02):31-35.
点击复制

钢框架双钢板内填混凝土剪力墙抗剪性能研究
分享到:

苏州科技大学学报(工程技术版)[ISSN:1672-0679/CN:32-1693/N]

卷:
期数:
2015年02期
页码:
31-35
栏目:
出版日期:
2015-06-30

文章信息/Info

作者:
朱晓蓉;赵宝成;赵书全;徐基磊;
苏州科技学院土木工程学院;青海省建筑建材科学研究院;
关键词:
双钢板组合剪力墙受剪承载力抗震性能骨架曲线抗剪计算公式
文献标志码:
A
摘要:
钢框架双钢板内填混凝土组合剪力墙是一种新型的双重抗侧力结构体系。应用ABAQUS有限元软件,对12片钢框架双钢板内填混凝土组合剪力墙进行抗剪性能研究。通过改变混凝土墙板厚度、钢板厚度、混凝土强度、剪跨比等参数分析钢框架和组合剪力墙的剪力分配,并提出双钢板内填混凝土组合剪力墙的抗剪承载力计算公式。结果表明:在峰值点时,剪力墙承担总剪力的70%~90%,说明剪力墙是主要的抗侧力构件;将提出的抗剪承载力计算公式与有限元模拟结果对比,结果吻合得较好,说明所提出的公式合理。

相似文献/References:

[1]朱成杰,唐兴荣.空间钢构架混凝土梁柱节点域受剪承载力分析[J].苏州科技大学学报(工程技术版),2015,(04):37.

备注/Memo

备注/Memo:
江苏省普通高校研究生科研创新计划项目(CXLX12_0870);; 苏州科技学院科研基金(XKZ201206)
更新日期/Last Update: 1900-01-01